起讫

前方有路终有灯

[豪丞]告白最后的告别

 OOC   



  


  “那晚江水与星辰美好得让我以为他会答应我的告白”


  

  “再见,我爱的人”





Ⅰ.

   

  张峻豪喜欢穆祉丞已经七年了——认识九年,暗恋七年。今晚他准备给这七年的暗恋一个结果。


 

   “穆祉丞,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已经七年了,你看出来了吗?”穆祉丞征住了,但又缓缓开口“给我时间好吗,高考之后我给你答案”

  

  “好。”

//

  以前穆祉丞会跟在张峻豪后面叫哥哥,等长大了穆祉丞就不叫了,他会感到羞耻,但张峻豪还是会叫他恩仔,还是会当着很多人面前摸穆祉丞的头。他们对彼此多很好,好到可以让他人误会,曾经还被教导主任抓过去教育

  

  好友张泽禹会好奇的问穆祉丞“他摸你的头为什么不躲啊?还有他为什么叫你叫的这么亲密啊”

  穆祉丞每次都会说习惯了,他不在意张峻豪怎么叫他,也不在意张峻豪摸他的头

  

  “你喜欢他对吗”

  

  穆祉丞被张泽禹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了,还不忘用手摸了摸张泽禹的额头,确认一下张泽禹是不是脑子发热了

  

  “你…没事吧?为什么这么问啊”

  

  “因为你俩很像情侣”

  

  “真的吗?”穆祉丞不相信,但他还是会想,那张峻豪喜欢他吗?

  

  “如果张峻豪跟你表白你会接受吗?”

  

  穆祉丞不知道,“看情况吧”

  

  “???”

  

  后来他不叫哥哥成了习惯,他溺爱他也成了习惯

   

 //

  

  张峻豪把穆祉丞送回家后,躺在床上自言自语“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是我唐突了吗?”但转念一想“穆祉丞都让自己等了,可能只是太惊讶了,一时没想好吧。”

 

   几天后,张峻豪在校门口等穆祉丞一起进考场,时间快到了,直到班主任让他快进去,告诉他穆祉丞保送了,他可能不会来了。张峻心里一震:他保送了吗?为什么不告我呢?

  

   就在张峻豪转身向考场时,他听到了一个刻在心里的人的声音,他转身就被人抱住了,穆祉丞低声在他耳边说道“加油张峻豪,考试顺利。”张峻豪笑了,他很高兴,只因为穆祉丞。剩下两天的考试穆祉丞总会在他进出考场时给他拥抱,给他加油。

  

   

  阳光正好,少年会如愿以偿吗?



  

  考完后,张峻豪满脸春光,但又瞬间暗淡,他出考场后没有见到那位给他拥抱的人了,他的心情一落千丈,这时,他班主任给了他一封信,是穆祉丞写的

——————

to张峻豪:

  

   

  阿顺,我说过要在你高考后给你答复的,原谅我不能亲说出来了,当你拿到信件时,我可能已经上飞机了,你说你喜欢我喜欢了七年,我很感谢你喜欢我,如果我是你的太阳,那请你把我遗忘在黑洞吧,也请你去寻找其他的月亮。你是我最爱的哥哥,我希望你幸福……………………………………………………………………………………………………………………………………………………

  

  真心祝你能幸福,再见!

     

                                                      穆祉丞

                                                   2024.6.24

————————————————————


  





 

   信的篇幅很短。可能穆祉丞不知道的是,比“不喜欢你”更使张峻豪痛苦的是那句“哥哥”



 

   “我情愿你不喜欢我,也不情愿当你哥”






——

 

   张泽禹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被穆祉丞拉黑的人,张泽禹也是唯一一个知道穆祉丞离开原因的人。

 

   张泽禹哭了一晚上,他对象也才得知他为什么哭,张泽禹拜拖了他对象把一份录像交给张峻豪,分开四年的人也该得知他爱的人离开的原因了。

  

  张峻豪坐在床上看那份录像,录像里的身上穿着病号服人脸色更是白得可怕,病人叫了张峻豪的名字,搞得张峻豪的心一颤一颤的,张峻豪看着录像里的人陌生又熟悉。四年了,张峻豪已大学毕业了,也成长了不少,可他再也没见过那位让他心动了好久好久的人了。






————————

  

  “嗨,张峻豪,我是穆祉丞,我一会呢要进手术室了,这是我最后一次进手术室了,不能成功还是失败也是最后一次了。四年了,你找到你的月亮了吗?可能头上都是疑问号吧,我其实呢在高三最后一个月学期去医院做检察,不察不知道一察下一跳,是胃癌。还记得我自己当时拿到检察报告时的表情,满脸的震惊和害怕,也挺无助的吧,我爸妈得知这件事时哭了好久,他们劝了我好久出国治疗,我一拖再拖,把出国的时间拖到你高考之后。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喜欢我,毕竟没有人会一直对你好对吧,听说你考上了大学,在这恭喜你,虽然有些迟了,嘿嘿

  我现在处于晚期,可能救不活了。我以为我还可以回去,可是张峻豪,我后悔了,后悔没和你道别,后悔……后悔……没把你紧紧抱在怀里,也没和你见面……

 

   偷偷告诉你这份录像只录给你一个人哦,拜拜”

 ————————————————————





 

   录像里的人没有哭,而是满脸笑容。他进手术室之后,等再次出来时只是一具尚有余温的shi体


 

   最后是穆祉丞没说出口的“我喜欢你”,最后是张峻豪哭着把那份录像看了一遍又一遍,张峻豪再也碰不到也看不到那位被他宠了一辈子的人了


  穆祉丞的一辈子很短,他活得最快乐的时光是在张峻豪身边,他爱他,直到离开


——


   

  穆视丞葬在山城的花海中,张峻豪溺死在过去的温柔乡”

  

  

  

  “你死了很久很久之后,我才回过神来,曾经的告白成了告别.” 

  

  “我爱你,穆祉丞”

评论(3)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