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讫

前方有路终有灯

[豪丞]画册


  OOC文


  “你不爱我,那就让我一个人离开吧”

——


  张峻豪被两个人深深的爱过,一个是沈言安另一个是穆祉丞,而穆祉丞是后者。


  那年沈言安出了车祸,他们正处于热恋时期,张峻豪尝试放下沈言安,他知道穆祉丞也喜欢自己,所以他和他在一起了。当时沈言安已经离开半年了,找下一个是张峻豪的兄弟余宇涵给的建议。


  穆祉丞真的很喜欢张峻豪,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穆祉丞很乖,他不缠着张峻豪,给足了张峻豪私人空间,又或者说穆祉丞不敢,他害怕,害怕张峻豪把自己抛弃,他也知道张峻豪和自己在一起不是因为喜欢自己。后来结婚了,但并没有办婚礼只是把证领了。童禹坤问他不委屈吗,穆祉丞只是摇摇头说张峻豪很忙,他只是很忙。他太爱张峻豪了,是个人都看的出来。


  穆祉丞自己有工作,他不会花张峻豪的钱,纵使张峻豪让他在家呆着就好了,但穆祉丞还是不愿意,他觉得自己又没缺胳膊少腿的,不必花张峻豪的钱。穆祉丞的工作挺轻松的,也不会加班,因为他要回家做饭。以前穆祉丞并不喜欢自己下厨,就为了张峻豪的那一句“我喜欢你做的饭,很好吃”,穆祉丞跟张峻豪说“那我每天都给你做吧”。张峻豪吃着饭,随便点了个头,但他也会回家吃饭。张峻豪有时会在不觉中抱着穆祉丞睡觉,睡意浅的穆祉丞多希望那一刻能一直停留啊。


  这天穆祉丞做好饭坐在饭桌前等张峻豪回家,说来也怪今天张峻豪回来得好迟啊,以前他都会提前回家的,即使不回也会给穆祉丞发信息报备,但今天没有。穆祉丞等到晚上九点,张峻豪还是没有回家,也没有发信息。穆祉丞拿起手机拨通张峻豪的电话,传来的是一个熟悉的女声,张峻豪没接,穆祉丞打了好多个都没有接。他叹了口气,起身把没有动过的饭菜给倒掉了。


  穆祉丞刚整理干净,手机就响了,是张峻豪。“喂,我今晚不回去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而且电话那头很吵,应该是在酒吧,穆祉丞沉默了会,应下了,让他注意安全,最后还不忘说一句“少喝点酒”。他很快就挂掉了电话,电话那头沉默了,他为什么不骂自己呢?这是张峻豪脑子里的第一个问题,短暂的思考过后又拿起了酒杯,他一杯一杯的往里灌,在旁边的余宇涵按住了酒杯。


  “大哥,别喝了,不就是人家没有怎么过问你吗?有必要吗?不是不喜欢人家吗?”

张峻豪扯开他的手自己喝自己的,搭都不搭理余宇涵。是啊,明明不喜欢为什么张峻豪的心会不好受呢?


  余宇涵苦口婆心的劝说张峻豪少喝一点,随口说出了戳着张峻豪内心的话“真是可悲,遇见了爱你入骨的人也不好好抓住,上一个是这样,这一个也是这样…唉,不喜欢别人就放人家走啊,把一个爱你的人困在身边,有必要吗,而且我告诉你啊,人家小木头不傻,人家只是失望没赞够,你……”


  “闭嘴!”余宇涵刚要说出口的话被张峻豪打断了。余宇涵也不是吃素的,自己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丝毫不顾忌。


  “操你妈的,老子就是不爽,怎么了?人家对你那么好,自己像个姜太公一样,还等着人家愿者上钩呢。要不是见你是我兄弟我早tm就把你打进ICU”


  余宇涵今晚心情本来就不好,还要背着童禹坤出来陪张峻豪这个傻逼喝酒,早就不爽了,余宇涵在心里默默地把张峻豪骂了亿次了。余宇涵翻了一下白眼便走了。


  余宇涵说的对,自己就是不会掌握自己的感情,或许自己对沈言安早已没了情分,只剩那数不清的愧疚。那穆祉丞呢,他确实对自己很好,但自己却又不敢迈出那一步,即使自己知道他爱自己,爱到了骨子里,但他就是不敢。

——


  穆祉丞不知道沈言安为什么会死,没人告诉他,没有任何一个人。


  穆祉丞今天请了一天的假待在家里,原本在收拾屋子的他被迫在门铃响的时候去开了门。是快递员,说是一个快递但他好像没有买东西,看了一眼收件人是张峻豪,不经意间又扫到了寄件人的名字,是沈言安。穆祉丞把快递拿进屋子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打开了盒子是一份录像,录像里的人是沈言安。


  不能否认的是沈言安真的很好看,他开口说的所有事情都是穆祉丞不知道的。箱子里还有一封信,原来那天,也就是沈言安死的那天,他去找的是张峻豪,他赶的太急了,所以才出的车祸。那张峻豪这些年是抱着愧疚跟自己过的吗?


  “张峻豪,我沈言安这辈子只喜欢过你一个人,我爱你”


  虽然穆祉丞知道张峻豪喜欢沈言安,但还是好难受,他的心现在像被无数只蚂蚁啃过了一样。


  沈言安说他喜欢白玫瑰,穆祉丞才想起卧室里总会出现的白玫瑰,穆祉丞根本不喜欢白玫瑰,只是因为那是张峻豪放的,所以他才没有扔掉过,好像这样想起来张峻豪根本不知道穆祉丞喜欢的是什么,或者说他的所有爱好他都不知道。


  “我承认所有的喜欢和奔赴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以为你也可以喜欢我一下,也可以了解我的”

  

  “我不是谁的替身,你要爱他就自己去爱”


  余宇涵打来了电话“对不起,但你得是你自己”挂了。


  穆祉丞第一个想法是离开。第二天他给张峻豪打好领带,跟他说再见并向张峻豪索要了一个吻。对于穆祉丞的举动张峻豪没有起疑,全当是穆祉丞的不舍了,在他开会完,穆祉丞早就给他了信息。


  “你不爱我对吗”


  像是肯定,没有疑问的肯定

——


  穆祉丞没有跟张峻豪说,他走了。穆祉丞走的悄无声息,没有人知道他去哪了,最后的消息是给童禹坤的“我走了,你照顾好自己,好好生活,再见”


  张峻豪找不到穆祉丞快疯了,他把能跟穆祉丞联系的人都问了一遍,发现穆祉丞把所有人都拉黑了,没有列外


  穆祉丞去到了拉萨,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穆祉丞迷上了绘画,他把他的生活画在了画册上,画册上时不时出现一个人的身影,那是回忆也是现实,回忆着爱和悲伤。


  他在风情万种的小镇走着,吹着不属于自己家乡的风,画着切实际的美好,在这他可以忘掉不开心,甚至忘掉张峻豪,他可以在这里安心的过一辈子。


  穆祉丞醉倒在青稞酒里,藏(cang)在格桑花里。

  

  

  

  

  

评论(20)

热度(86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