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讫

前方有路终有灯

[豪丞]飒飒东风细雨来

先婚后爱Ⅰ娱乐圈文

  

Alpha×Omega

  

薄荷×奶糖

  

  

#纯属是本人正好有一包薄荷味的奶糖

  

  

——————

  穆祉丞收工后一打开手机,里面全是自家妈妈林兮的消息和电话。原本手机先前就没电了,见快关机了也就干脆助它一臂之力,随手便扔给了助理。

  

  林兮前前后后几十条消息和电话,穆祉丞懒得听那长达20多秒的语音,直接回了个电话,一接通穆祉丞便熟练地把手机离自己耳朵远点,鬼知道电话那头在说什么。

  

  “我亲爱的妈咪,你儿子我刚刚收工,有什么事不能等我收工回家再说嘛”

  

  “你回的来嘛?”

  

  确实回不去,穆祉丞现在还在J市赶工呢,拖了半个档期,好不容易才开的工,要回去也得到杀青。

  

  “知道我回不去还问,所以我亲爱的妈咪有什么事吗,你儿子我在卸妆,留了个空闲时间给您快说哦”

  

  “臭小子,你今年多大了呀还不谈恋爱”

  

  穆祉丞无语了,他就知道林兮没安好心,明明自己是亲生的呀,还是拿过无数奖的演员,娱乐圈公认的顶流,再不济也有一张嘎帅的脸吧。穆祉丞一心全扑在了拍戏上,哪有时间去谈恋爱啊,况且穆祉丞今年还没过25岁生日呢,顶多也就24。

  

  “哎呀,怎么又是这个事啊,您已经从我20岁就开始念叨了,我都说了我很忙的,哪有这么多时间去谈恋爱啊,我亲爱的妈咪您就放过我吧,实在不行您去催妹妹”

  

  “真不巧,朵朵已经谈了,只剩你了我亲爱的儿子”

  

  穆祉丞怎么不知道自己的妹妹谈恋爱了,合着全家就我一个人单着了呗?

  

  “我亲爱的恩恩宝贝呀,你要是不想谈恋爱那就不谈”

  

  “真的?”

  

  “真的”

  

  穆祉丞突然又觉得自家妈咪对自己还是很好的,终于良心发现了,但事情又好像没这么简单,林兮说完最后一句话,穆祉丞发誓再也不相信自己的妈咪了,再也不!穆祉丞气的摔手机,把一旁的助理和化妆师给整懵了,什么事啊至于摔手机吗?

  

  他的小助理陪他回酒店后听穆祉丞诉说着他妈咪的“合理安排”,虽然听得云里雾里的但他总结了三个要点:1.林兮催他找对象,穆祉丞说没时间  2.林兮要穆祉丞回家结婚,不然他的绝版签名足球不保  3.他这个助理是个大冤种,硬是让穆祉丞留他到了凌晨两点

  

  一个月后,穆祉丞拍摄一结束就立马买了飞回A市的机票,结不结婚已经不怕了,他现在就怕他的签名足球被林兮扔掉,那可是绝版的,结婚后还可以离,但足球不能丢。


  林夕见自己的儿子回来了开心的不得了,终于可以去见儿婿了。林夕还想抱一下儿子但穆祉丞直接把行李丢给林兮后,冲上自己的房间,一见自己的“宝贝”还在,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哎呀我的宝贝,让你受苦了,你奶奶也真是的居然拿你威胁我!”


  “说我什么坏话呢?”


  林兮不知从什么时候出现在了穆祉丞背后,穆祉丞说没有,而林兮赖得理他,让他把身上这身风尘仆仆的衣服换下,穿精神一点跟自己出去见个人。穆祉丞翻了个白眼,但不得不从。

————

  穆祉丞见到人眼睛都直了,他妈是从那攀上这条高枝的的呀,要是人家愿意结婚那穆祉丞岂不是要被盖上“包养”的头衔?

  

  林兮拉着穆祉丞坐下,并向他介绍坐在对面的人“这位是易叔叔,这位是他的儿子张峻豪,SE现任CEO”

  

  他的易叔叔一直很开心,看来他已经和自己的妈咪串通好了。

  

  穆祉丞尴尬的笑着说“易叔叔好,你好,我叫穆祉丞”

  

  “叫什么你好啊,叫人家阿顺”

  

  “哦”

  

  穆祉丞现在挂着一张苦瓜脸,眼神时不时往张峻豪身上瞟,注意他脸上的表情,可张峻豪的脸上没什么表情,脸上的笑容还是刚做介绍是露出来的,并没有不愿意。

  

  穆祉丞想不通了,就以张峻豪的身价和脸追他的人应该数不胜数,为什么要听从家里的出来相亲,虽然穆祉丞有一小部分的思想会被颜值所影响吧,但他要的是有感情基础的婚姻而不是包办婚姻。

  

  穆祉丞现在只得埋头吃饭,拍戏那几个月来都没好好吃饭,不是在减肥就是在减肥的路上,谁叫他演的是一个瘦弱的病秧子呢,到最后医治无果卡了。

  

  林兮和易生聊得很美好,易生觉得张峻豪太木头了,不然穆祉丞怎么会一言不发呢,和林兮达成共识后,就让他俩独自待会,还在埋头吃饭的穆祉丞瞟到林兮起身了,以为可以走了,却被林兮摁了下去。

  

  “不是要走了吗?”

  

  “我和你易叔叔有事出去一下,和阿顺好好了解一下”

  

  “哦”

  

  “多主动一下”

  

 穆祉丞口头答应着,但下一秒又拿起了筷子,等长辈们走了他才觉得尴尬,关键张峻豪他不动筷子,穆祉丞有一种吃独食的感觉,吃了两口就艰难地放下筷子,抬头看向张峻豪。

  

  一看就对上了对方的眼睛,张峻豪是一直在看穆祉丞?

  

  “额…看着我干嘛”

  

  “我觉得你适合结婚”

  

  靠,穆祉丞竖起耳朵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什么叫他适合结婚啊!?

  

  “什么!?”

  

  这时林兮和易生进来了,穆祉丞被拉着去了民政局,小红本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手中。

  

  张峻豪因为公司临时有事,刚从民政局出来就走了。

  

  林兮帮穆祉丞收拾东西,让他“连夜”搬到张峻豪家,穆祉丞叫苦连天也没用,穆祉丞任命了,他好奇地问自己的妈咪是怎么和张氏攀上关系的。

  

  林兮和易生是青梅竹马,原本定了亲的,但两人都对自己的青梅竹马不感兴趣也就把娃娃亲解除了,两人还都是Omega。林兮一见两人的孩子一个分化成Alpha一个分化成Omega,正好凑一对。

  

  “你俩是青梅竹马,我俩不是,我亲爱的妈咪”

  

  “乖,好好生活会有感情的,阿顺已经不和他家人住一起了,但会有车来接你的,况且你两小时候也见过”

  

  “…………”


————————

  张峻豪晚上回家看见有灯开着,还以为家里进贼了。推门而入,一只把自己团成一团的小团子映入眼帘,还有一股奶糖味。穆祉丞就抱着双腿把脸埋在里面,像受了委屈似的,穆祉丞没发现有人回来了,也就一直这样了。张峻豪蹲下摸了摸他的头问他怎么了,是不开心吗?听到声音的小团子缓缓的抬起头,眨巴着眼睛一直盯着张峻豪,张峻豪又问“你要是和我结婚不开心我们明天就去把婚离了”

  

  张峻豪说这话的时候眼底满是失落,穆祉丞演了这么多戏怎么会看不出来,但他能怎么办啊,自己是恋爱小白,难道要用演戏那套安慰他吗?穆祉丞确实这么做了。

  

  “没有没有,你很好,我刚刚在琢磨剧本呢,有一点共情,所以就emo了一下”

  

  “穆祉丞…可以把你的信息素收一下吗?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

  

  穆祉丞并没有释放信息素啊,用手一摸才发现抑制贴翘边了,穆祉丞的耳朵红得滴血。张峻豪低头发笑,穆祉丞听到笑声立马从床上下来跑到了卫生间。穆祉丞用冷水浇在自己脸上试图让自己的脸上的温度降下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瞬间觉得自己荒唐,什么情话没听过,什么戏没演过,不就提了一下自己的信息素吗?穆祉丞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待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打算出去,张峻豪也在门口听着穆祉丞在里面的碎碎念念,入迷了也就没听到穆祉丞开门的声音。

  

  穆祉丞没看路一头栽进了张峻豪的怀了,张峻豪圈住了穆祉丞,穆祉丞就一脸懵,闻到张峻豪身上的信息素又不自觉的脸红了。

  

  “你…你怎么了?”

  

  “穆祉丞我想抱一下你,就一会”

  

  穆祉丞乖巧的定在了张峻豪的怀里,张峻豪把头埋在穆祉丞的颈窝里,穆祉丞的眼睛亮了一下,手不自觉地放在了张峻豪的背上,又感觉到张峻豪在抽开,回过神来便把手放下了。

  

  “穆祉丞,你睡主卧吧,我去睡次卧”

  

  见张峻豪离自己渐行渐远了,穆祉丞突然想到了什么,“等一下,我还有一件事”张峻豪停下了脚步,但是没说话也没转身。

  

  “我想了半天,觉得还是这个方法好,后期也不用处理很多东西,所以我想把我们的关系公开可以吗?要是后期有什么事还可以解释……”

  

  穆祉丞特意把后面那句话压低了声音,张峻豪都听见了,只回了一个嗯。

  

  穆祉丞回到房间用右手放在心口,他感觉自己的心在跳,跳的好厉害,穆祉丞他心动了吗?

  

————

穆祉丞MU:

  有对象,圈外人

  

  

  太阳应该不会落山吧

评论:[宝宝没有绯闻要澄清吧,这就官宣了?😭😭😭]

  [已阅,要辛福啊]

  [什么意思?谁能告诉我“太阳应该不会落山吧”是什么意思!!??]

  [老公没了😭]

  [要辛福啊,恩恩宝贝]

  [那宝贝你是Alpha还是Omega啊!!这么久了快告诉我吧]

  …………

  

热搜#穆祉丞官宣                            爆

  #穆祉丞的圈外对象                 爆

  ……

  #太阳应该不会落山吧              热

  

  微博出现了瘫痪。

  

————

  一大早起来,张峻豪边看见穆祉丞正拖着行李箱下楼,张峻豪走下去帮他把行李箱拿到了平地上,穆祉丞在抠手指,开口道“我经纪人给我接了个通告”

  

  “嗯”

  

  “还有一部新剧,不出意外会拍三个月”

  

  “要我送你去机场吗?”

  

  穆祉丞点了点头,但感觉又不对急忙摇了摇头,“你忙的话我可以自己去”

  

  “送你一趟还是有时间的”

  

  穆祉丞急也就没吃早餐,张峻豪把穆祉丞送到机场后,原本想等穆祉丞登记后再走的,临时接到了秘书的电话,很急。穆祉丞让他快去公司。

  

  “确定不用我陪你嘛”

  

  “不用了,大早上的也不会有什么粉丝,更何况你也没有要义务陪我”

  

  张峻豪心里不爽,没有义务是什么意思,穆祉丞见他黑着个脸心里也很懵,自己好像也没说错什么吧。

  

  张峻豪真的好想把穆祉丞揉进身体里,但只是轻轻抱了一下,穆祉丞没有动,他在怀疑张峻豪是不是喜欢上自己了,一见钟情吗?张峻豪走时跟穆祉丞说了声抱歉,穆祉丞更懵了,抱一下还要道歉吗?

  

  张峻豪回到公司接见新的合作伙伴,聊的很愉快合作也敲定了。张峻豪摊在办公椅上,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他在想穆祉丞,想穆祉丞平安降落了吗,工作辛不辛苦。他看着桌面上的手机,过了好一会才打开它,第一件事是点开微博,在搜索框里输入穆祉丞的名字,点开穆祉丞的主页,没有置顶最新的那条是昨晚的官宣微博,下一条是他的自拍照,张峻豪就一直在浏览穆祉丞的微博,每张照片没个视频,退出来时还去看了一下热搜,文娱榜热搜第一还是穆祉丞…和他。张峻豪不怎么关注娱乐圈,可以说根本不感兴趣。

  

  穆祉丞从飞机下来就开始工作了,下午两点拍完广告,就进了剧组,参加了个开机仪式再发个微博,明天就开拍了。果真要拍三个月,张峻豪偶尔会问穆祉丞进度,两三天一次吧,穆祉丞也老实的告诉张峻豪。

  

  穆祉丞在休息室里休息,现在还没到他的戏份,突然小助理跑进来了,穆祉丞骂他莽撞,小助理挠了挠头,“丞哥,投资方来了,导演让我过来告诉你”

  

  穆祉丞无所谓,来了就来呗,关他什么事

  

  “导演让你去见一下”

  

  “不用了”声音是从门口传来的,穆祉丞听着耳熟,像是张峻豪的,朝门口看去张峻豪就杵在那,穆祉丞立马站了起来“你怎么…”

  

  “来看你”

  

  张峻豪直接了当,小助理转了一下脑筋大概率是他丞哥的对象,一旁的导演和其他两位负责人还不明所以就被小助理连人带门推出去了。

  

  “要…抱一下吗?”

  

  穆祉丞试探的问了一下,张峻豪低头笑了一下,穆祉丞不会是以为自己来找他就为了一个拥抱吧,见张峻豪不动,穆祉丞还特意走上前了一步,张峻豪不抱也不是了。张峻豪还是好温柔啊,就轻轻地抱着,穆祉丞的手也搭在了张峻豪的后背,得到回应的张峻豪收紧了臂弯。

  

  离开对方后,穆祉丞便问“阿…阿顺,你喜欢我对吗?”

  

  这是穆祉丞第一次叫张峻豪的名字,不是全名是小名。张峻豪嗯了一声,穆祉丞在他脸上留了个吻 “谢谢你”

  

  张峻豪看着穆祉丞,眼神炽热,脸上带着笑意,穆祉丞的脸被粉霞爬了上去,耳根也红红的,他受不了张峻豪那充满爱意的眼神,整个头全埋进了张峻豪的胸膛里“你不要看着我,我害羞了”

  

  张峻豪环着他,手臂把穆祉丞的身子往上顶了一下,微微低头附上穆祉丞的唇,穆祉丞先是眼睛亮了一下,而后抽出手挂在张峻豪的脖子上,借力往凑合着,面对这么配合的小人儿,张峻豪是不会放过的,他加重了吻的力度,穆祉丞快呼吸不了了,手不停的拍打着张峻豪的背,吻闭,穆祉丞喘着气,两人还粘在一起,张峻豪把下巴放在穆祉丞的脖颈上拖着“一个多月不见的惩罚算吗?”

  

  “我拍了这个多吻戏,居然还不如你有经验”穆祉丞这脑回路这么偏偏在这拐弯了呀,张峻豪脸都黑完了,穆祉丞哄了半天才好。

  

  张峻豪在剧组待了两天,只为看穆祉丞拍戏,到任何一个亲密的肢体接触穆祉丞都偷瞄一下张峻豪,张峻豪什么也没说,脸上也没什么表情,穆祉丞心经胆战地演了两天的戏,就怕演到哪个刺激他神经的部分。

  

  张峻豪回去了,穆祉丞也迎来了这部戏的第一个吻戏,也不知是谁还把这一幕拍了下来,直冲文娱榜第一等张峻豪知道这件事已经是一个月后了。

  

  穆祉丞杀青后回A市并没有回家,把行李丢给小助理就去了SE,没有预约被拦下了,虽然前台认出他是谁了,但也不敢私自放行。

  

  “那你现在可以去通报一下你们的老板吗?秘书也行。”

  

  “抱歉穆先生,没有预约不给通行,就算现在给你通报了怎么也得过两天”

  

  穆祉丞不想难为前台,但跟张峻豪说也不行,在休息区坐了一会才想起自己可以打电话给易叔叔,“易叔叔,我是小穆”

  

  “怎么了吗,张峻豪欺负你了吗?”

  

  “没有没有,我是请问您在公司吗?”

  

  “找张峻豪啊”

  

  “嗯”

  

  “那让他下去接你就好啦”

  

  “我刚从外地回来,他还不知道”

  

  易生秒懂了,挂了后就给前台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前台小姐姐先是不可置信转为礼貌的微笑,换了一个人下来给穆祉丞引路。

  

  穆祉丞穿过办公区时,员工的无数双眼睛没有一个不透着八卦。穆祉丞到了门口呼了一口气,他心中莫名的紧张感油然而生,穆祉丞把门推开了,但是没人告诉他除了张峻豪还有其他人啊,穿着很正,看来是来谈生意,穆祉丞尴尬地扣手,张峻豪和那人对视了一眼,“张总这位是……”

  

  张峻豪走向穆祉丞搂过他的肩膀,高兴地向那人介绍“我爱人,你肯定听说过”

  

  “穆祉丞嘛,前段时间和某演员的吻戏传得沸沸扬扬”

  

  穆祉丞尴尬的看向张峻豪,张峻豪的表情还是没变,反而把穆祉丞搂得更紧了“演员有吻戏很正常,能传出说明他的实力”

  

  那人原本想刺激一下张峻豪的,没想到他看得这么开,但穆祉丞却不这样想。

  

  那人走后,张峻豪把穆祉丞抱到办公桌上,眼睛里的神情让人啄磨不透,但哄人才是穆祉丞该想的。张峻豪直接撕掉穆祉丞颈后的抑制贴,穆祉丞被吓了一跳,奶糖味很快填满了整个办公室,穆祉丞严重怀疑张峻豪是看在他自己的办公室是用实木包围的才这样子的。

  

  穆祉丞感觉自己正在被饿狼啃食着,张峻豪先是吻着他唇,最后直接用的方式,从唇瓣到脖子,到腺体,穆祉丞甚至感受到了张峻豪的手在自己下方游走,穆祉丞抓住他的手,张峻豪心里更加不满了,既然在这不能干,他只能加重吻痕,任穆祉丞这么挣扎都不松,穆祉丞怎么会感受不到张峻豪身体上的变化呢?等张峻豪亲够了就拉着他回家。

  

  

  “我不是Romantics,但我只属于你”


  

———————

穆祉丞MU:

  “太阳不会落山”

  

  

  

  最近感觉薄荷味奶糖很好吃



  

评论:[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求解😫]

  

  []宝贝感情稳定是吗?]

  

  [😭😭]

  …………

热搜#感情稳定?                           热

  

  

  

  

  

  

  

  

  

  

评论(31)

热度(280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