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讫

前方有路终有灯

[豪丞]初见欢

ABO|商圈





红酒Alpha×玫瑰Omega



————


  “听说H市今晚的商业酒会聚齐了许多商业界的大佬,那可谓是难得一遇的,站在首端的那位也来了”



  穆祉丞身穿白色西装站在几位年纪已过半百的商业人当中,手里还轻晃着装有红色液体的酒杯。



  “听说小穆总已拿下与SE签约的机会了,李某在这预祝小穆总签约成功啦”



  穆祉丞低头勾了勾嘴角,对于这种客套话他已经听了不下百次,下一句定会有人附和一声,但又念在是长辈自己也不好当面怼他,终究还是客气了一下“谢谢李叔”。



  与李某碰了杯,便看见挽着左航手来的邓佳鑫,那是待自己如亲弟弟的哥哥。原本还担心邓佳鑫与ZD的大少爷左航联姻会受委屈,就在一个星期前穆祉丞还目睹了邓佳鑫脸上洋溢的笑容,问了才知道是邓佳鑫怀孕了,快两个月了。



  穆祉丞借步离开,迈着步子去找邓佳鑫了。邓佳鑫还没显怀小,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就没有人知道了。穆祉丞和左航握了个手客套了两句,邓佳鑫让左航去忙,左航再三叮嘱穆祉丞好好看着邓佳鑫,如果要离开跟自己打声招呼。见左航走了,穆祉丞立马“本性”暴露。



  “哥,你过得可真好啊,看来联姻对于你来说不是什么坏事嘛”



  “两年才确定关系,你觉得呢?”



  “确定关系就有身孕,谁也不服就服你了”



  说完就靠在邓佳鑫身上笑了起来,邓佳鑫推开靠在身上的人儿并白了他一眼,他怎么会有这么笋的弟弟啊,但又转念一想前两天回家时听自己伯母说给穆祉丞又安排了相亲,这么掐指一算也是穆祉丞第四次相亲了。邓佳鑫轻推了一下穆祉丞让他别笑了,说正事。



  “大伯母又给你安排一场相亲,想想怎么应付吧”



  穆祉丞听了这话赶紧回过神来,一脸哀怨。



  “我妈她没事吧,为毛还安排啊,是我前三场闹的不够狠吗?”



  “狠,但这次不一样”



  “能有什么不一样,不就是我妈看我28岁了还没人要,怕我打光棍嘛”


  “这次是对方要求见你的,况且我还不知道你吗?十八岁喜欢的人现在还住在心里面…可是恩恩,十年了你能肯定他喜欢过你吗,或者你能肯定他不是已婚人士吗?”



  穆祉丞没应,而是重新拿起酒杯,看着高脚杯里晃动的红色液体,恍惚间穆祉丞好像回到了高三。


  穆祉丞清晰的记得他叫张峻豪,是一位高三转校生,长得很帅,学习成绩也好。第一次月考就得了全年级第一,在他没来之前穆祉丞一直是第一的,而现在张峻豪偏偏比穆祉丞高那么一两分。一次两次还行,但次次这样穆祉丞就炸了,当时穆祉丞脾气不好,再加上家境优越,还有邓佳鑫这位上一届的学长护着在学校可以说是没人敢惹的存在,即使是他Omega又怎样,见到穆祉丞不还得往旁边靠。



  张峻豪人缘好,特别是坐在他前桌的余宇涵,一听说穆祉丞要“干”了张峻豪立马去给张峻豪“通风报信”。张峻豪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于穆祉丞他又没见过,自己也没惹他,对方没有理。



  穆祉丞记得自己当时是在放学后“找”的张峻豪,他叫人一把把张峻豪拽到小巷里,令他没想到的是张峻豪不是个任人欺负的柿子,没个两下就把自己带的两个人给打倒了。穆祉丞冲动啊,上前就要一个耳光,却被张峻豪抓住了手腕,张峻豪顺势把穆祉丞抵在墙上,用另一只手挑起穆祉丞的下巴,对上他的眼睛道“大少爷,我寻思着我也没惹你啊,你这算没事找事吗?”



  穆祉丞看着他的眼睛,有些不自然,别过脸去,缓缓才开口“没有……”



  “那为什么要拉我到小巷!”



  穆祉丞偷瞄了张峻豪一眼,看见张峻豪的眼睛里透着犀利,还有那句带着肯定的问句。穆祉丞主动对上对方的眼睛,露出一个微笑,张峻豪邹了邹眉,有些疑惑,这小孩又要干嘛。

  

  “张同学,长得可真好看,像极了……像极了……”

  

  张峻豪听见好看两字不知怎的羞红了脸,虽然不至于染上红晕,穆祉丞脑子里还没组好词,但闻到了张峻豪身上淡淡的红酒味。

  

  “像极了抱着醉倒在红酒里的玫瑰的人”

  

  ………………

  穆祉丞神游天外的思绪被邓佳鑫拉了回来,回过神来是一堆人围在身旁,眼神好似在等穆祉丞回答问题。穆祉丞微微弯腰致歉,他实在是没听到他们在说什么。

  

  “抱歉,刚刚有点恍惚了,可否再说一遍?”

  

  “哈哈哈哈,小穆总走神的有点严重了呀,我们在聊你的终身大事呢”

  

  见他们在笑穆祉丞也跟着笑了“你不急你母亲急呀,听说小穆总已经在相亲了。可有好感的人啦?”

  

  “这不相着呢嘛”

  

  “那就期待小穆总能有好消息咯”

  

  这时走过来的人打断这八卦,穆祉丞见过,他是SE总裁的秘书,之前去谈合约的时候见过一面。穆祉丞倒是好奇当时他们的总裁为什么没露面,那架子摆得挺大嘛,自己也好歹是ZM的副总,要实力有实力的。就算看不起自己也得看得起自家的公司吧,SE要是排第一那ZM怎么也得排第二。

  

  “小穆总,我们总裁要见你”

  

  一旁的人有些疑惑,穆祉丞只回了一句嗯。穆祉丞刚迈脚邓佳鑫便拉住他了,穆祉丞知道他哥的疑虑,跟他说了句放心。见左航就在不远处就让邓佳鑫去左航身边呆着,毕竟周围的信息素很杂,对邓佳鑫及肚子里的孩子不好,还不如去自己的Alpha身边呆着。

  

————

  “不是吧,还惦记着人家呢”

  

  说话的是余宇涵,此时的张峻豪正盯着ipad里的监控,画面是穆祉丞正在向自己走来。

  

  “他还单身”

  

  “啊对对对,我孩子都三岁,你俩赶紧凑一对吧”

  

  “我有感觉,他也在等我”

  

  “切,一声不吭走了十年,你拿什么赌啊”

  

  对呀,张峻豪那什么来赌啊,拿自己的直觉?不久房门被推开了,余宇涵识相的走开了,还不忘拉上张峻豪的秘书。穆祉丞愣在了原地,看着那位消失了十年的人,他竟觉得好笑,当初怎么也联系不上,现在不用找,你都会出现了。张峻豪看着穆祉丞苦笑的表情有些无助了,自己选择见他以为自己准备好了,可是见到他发现自己准备多久都用。最后还是有些别扭的打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张总”

  

  张峻豪抿了一下唇,他和以前好像…没变又好像变了。

  

  高三上半学期,穆祉丞会因为见到张峻豪而尴尬。而张峻豪好像不急似的,在同一年级的同学里,别人在为高考作准备,张峻豪一到下课就约高二的学弟去打球,玩的不亦乐乎。

  

  一次,穆祉丞吃完午饭在操场上遛弯消食,脸上有一股疼痛感袭来,一个duan大的篮球就这么砸在了穆祉丞的脸上。穆祉丞脸都麻了,鼻子一股热气流去,用手碰了一下,是血。站在远处的张峻豪有些近视,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张峻豪慌张的跑过去,才看清人是穆祉丞。此时的穆祉丞已经疼的蹲下了,张峻豪什么都没说,让穆祉丞跳上自己的背,穆祉丞头脑有些恍惚了,他只听到有人让自己上去,自己便趴上去了,等恢复意识穆祉丞已经躺在了校医务室的床上了。张峻豪一直等在旁边,穆祉丞看见他在旁边还有点小惊喜,但嘴里还是在骂骂咧咧“不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拿球砸爷爷我,都快成傻子啦”

  

  张峻豪抿了抿嘴,该怎么开口解释呢?穆祉丞见他不说话,一猜就猜到了,搞的穆祉丞都觉得尴尬了,他为什么这么口无遮拦啊。

  

  “你……”  “你……”

  

  同时开口之后又沉默了,张峻豪背过身去 穆祉丞顿时笑了一下,为什么他觉得张峻豪会有些可爱呢。张峻豪听见笑声又转了回去

  

  “你笑什么?”

  

  “嗯…你有点可爱你知道吗?”

  

  “但我觉得你更可爱,脸圆圆的”

  

  “什么嘛~你自己不知道你笑起来很像摩尔庄园里的摩尔嘛”

  

  “你是怎么知道的,看来小穆同学很关心我啊”

  

  穆祉丞刷的一下脸红了,只是偶然见到的,穆祉丞很小声,只有自己听见了。

  

————

  穆祉丞和张峻豪的关系好像进了一步,穆祉丞会在教室里复习,乏了就去球场遛个弯,也不知道是他自己想去遛弯,还是想去看张峻豪打球,不得不说张峻豪打球的身姿是真的帅,就算是在放学后穆祉丞也会停留在校多看两眼,张峻豪也会特别注意穆祉丞的位置,避免球朝着他的方向。

  

  余宇涵也算和穆祉丞认识吧,就在一模之前,余宇涵遇见了穆祉丞就多嘴问了一句“你很喜欢看张峻豪打球,想过为什么嘛?”

  

  “能有什么,就帅啊”

  

  “切,你是什么人啊,ZM的大少爷诶,身边比他帅的人多了去了,你差他一个吗?我听张峻豪说你的信息素是玫瑰,而他的信息素是红酒…还有他上次从医务室回来上到教室,我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玫瑰,是你的吧”

  

  穆祉丞哪会想这么多啊,跟自己接触的人数不胜数,别人身上有点自己信息素很正常,但一想到自己的信息素会留在张峻豪身上还是有点小害羞的。余宇涵说的不无道理,穆祉丞身边确实有比张峻豪帅的,但入不了穆祉丞的眼。穆祉丞独自考虑了很久,减少去看张峻豪打球,哪怕遇上也会低头擦肩而过。张峻豪觉得奇怪,难道自己是瘟疫吗?直到高考之后,穆祉丞原本想着在同学聚会可以见一面的,余宇涵告诉他张峻豪走了,不知道去哪了。穆祉丞很失落,内心空唠唠的 聚会没结束就走,他走在江边,抬头看了眼天上的星星,张峻豪我好难受啊,为什么你走了我会难受啊,我的心好闷啊……

  

  这一走就是十年,穆祉丞思念着张峻豪也经营着自己的事业,就算自己是ZM的大少爷,没点实力那些老顽固怎么会抛掉穆祉丞是Omega的身份在股东大会上投自己一票呢。原本是想着当个CEO的,但又觉得自己是Omega也就把自己的一票给了自己的Alpha妹妹。其实有没有这个头衔穆祉丞在公司都游刃有余,自己的妹妹也是个哥控,表面雷厉风行,内地里还得依赖穆祉丞,换谁谁不想坐在高位上坐享其成呢。

——————

  “几年不见,小穆同学对我有些生疏了很正常”张峻豪不想穆祉丞叫自己张总。

  

  “十年很长的……”

  

  张峻豪抿了抿唇,他先让穆祉丞坐下了,他知道十年很长,在不知道自己情况的日子里,对方有难过吗?

  穆祉丞很想和张峻豪多待会,但感觉对方只是邀请自己来谈合作的,也就罢了,直接开门见山“我相信你的秘书已经和你讲解过我们合作的内容了吧”

  张峻豪没说话,静静的看着他,穆祉丞又道“今天我没想到你会见我,合同没带,要不我们改天再聊吧”

  见穆祉丞起身就要走,张峻豪一个箭步拉住穆祉丞的手,穆祉丞被这一举动搞懵了,愣在原地,但张峻豪下一步动作不许穆祉丞站在原地,而是跌入张峻豪的怀里。

  

  

  玫瑰与红酒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

  

  “……”

  

  “穆祉丞,我该早点回来的,我该在走之前和你说的,我该说我喜欢你的”

  

  “什么?”

  

  “我说我不该让一走了之”

  

  “下一句”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穆祉丞肯定且坚定,在职场他可以雷厉风行,对于张峻豪也一样,只要你给我点回应,那你就只能属于我。穆祉丞抬头吻了吻张峻豪的喉结和下巴,搞的人心痒痒的。张峻豪直接堵住穆祉丞的嘴,水渍声搞的整个房间充满了暧昧。张峻豪有些贪恋穆祉丞身上的信息素,低声询问被吻得脸红的人,可以咬一口吗?穆祉丞点了点头,得到允许的张峻豪好像并不着急,他两手搭在穆祉丞的脖子上,在穆祉丞的脖子上种起了草莓,最后才用尖利的虎牙刺破腺体,红酒的突然注入让穆祉丞有些不适应,很疼,也很难受。

  

  张峻豪做了个临时标记,但穆祉丞觉得不够,他要更好的东西,到时候妈妈就没理由让自己相亲了,白捡了个金龟婿回家。

  

  穆祉丞拉着张峻豪去到另一个房间,有床铺的房间。既然穆祉丞都这么主动了张峻豪也不好拒绝了,这叫恭敬不如从命。

  

  SE和ZM的合作已敲定。

  

————

  “恩恩,你的第四个相亲对象就是我”

  

  “那还等什么,相亲对象不就是看对眼了就立马结婚的嘛”

  

  

  “我们谈了长达十年的默认恋爱”

  

  

  “我做事要快,结婚不一定要快”

  

  

  

  

  

  

  

  

  

  

  



评论(23)

热度(167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